关于云养汉我想说[有剧透的排雷]

1,我浪费了两个小时吃了一碗屎,微博热门作家扶她柠檬茶真是厉害了,通过云养汉能看出立意很好,但是后期直接崩盘到让我感觉一泡屎将我从头到脚淋了个彻底。

叶苹也是倒霉,碰上了一个有毒的设计者以及一个有病的实习工,他们制造了一个大烂摊,只是为了证明自己……
世界估计会一团糟,开放式的结局也让人看不到任何希望。

2,结局大逆转,到了最后,我最喜欢的是一直不停恶心云养汉的朱成,他的选择是一般人能做出的最好选择,但他的方式用错了,最后和女主的结局也只能说是冷暖自知了。

3,我重新整理一下思路,上面两条没有任何逻辑联系的论点是因为我为我浪费的时间而痛惜,一时气愤发出的,情绪很重,但我的真实感受如此,便一字不删发上来。

4,故事从平淡无奇的两人日常开始,叶苹,夏藤这两个人为云养汉的生计讨论着,故事就这样发展着,但是在这里,我必须讲一下这两个人的性格特点和形象特点。
叶苹,完美的女性,有点小腹黑,似乎有混道上的兄弟,非常维护夏藤。
夏藤,设定是情商几乎为零的天才自恋少女,研制出了人工智能调试的程序,但后来遭到背叛,目前和叶苹相依为命。

后来因为云梦公司和越来越刁钻的客户,她们招聘了男主角当程序员,男主角是个大土豪的儿子,隐姓埋名非常扯淡,换了个名字和女主开始互动,而叶苹依旧腹黑。

随着剧情的发展,一些有点野心的作者都会写到的点出现了,有家暴,有教育还有关于生和死的辩证,然而,作者不加思考的加上自己的世界观,导致女主人设崩塌,在大明星李明妃的故事中,患了癌症的她选择美丽放弃生命,出演她最期待的一部影片,然后留下虚拟的李明妃记住自己的光华。

一个人为她的生死做出了决定,在不违反法律情况下,她的意愿值得被尊重,这是对一个同等生命的尊重,然而,在女主的嘴炮之下,她选择了治疗,然后就生死不明(真的生死不明了)了,她最初的愿望被所有盼望她活着的人忽视了。

还有很多值得思考的问题,作者提出了这些点,却没有一个明确态度,只是留着等时间验证,表浅的站明立场却没有深入思考,很多问题都提出来,却没有一个问题能够深入解读,就像她故事中繁多却简单的支线一样,看似繁多复杂,其实都只有最表浅的东西,只是在皮肤组织上,难以深入内脏之中。

这本书的结局也让我很意外,如果没有这样的结局,这本书或许不会让我觉得吃屎,最多吐槽一句书不值这个价,但有了这个结局,它让我彻彻底底改变观点了。

最后一章男主角把叶苹真实身份在公众面前揭露了,这直接导致了叶苹的社会学意义的死亡(由于叶苹是人造人,姑且就不考虑生物学死亡了),而女主的反应是和男主一起失踪了,没有任何虐恋情深,他们抛下了一个烂摊子跑咯。

而事件发生后,男主角居然以为叶苹会原谅他……这一段我不知道怎么样才能用文字写出我的心情,但我知道,叶苹被男主角彻彻底底毁了,她原谅了男主角太多次,这一次,她一定不会原谅男主角。

女主角也和男主角一起消失了,而在展台上被揭露身份身体崩溃的叶苹却回来了,故事在这里戛然而止。

我厌恶这个故事,它糟糕透顶,而且男女主人设结局全部崩塌,很多人物的细节都没铺展好故事就匆匆结尾了,很多可以和故事呼应的人物不是死了就是失踪消失……最后啊,我只想说,扶她柠檬茶,别写长篇了,你真的控制不住长篇的脉络和结构,最后一塌糊涂也是理所应当。

所以,极其不推荐小清新治愈系看这本书,浪费生命是犯罪,看了这本书,你就能体会到犯罪后悔不当初的感觉了。

评论 ( 13 )
热度 ( 6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夏色的7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