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昕】十天速成恋爱法-第一天

  张继科初中同学不少,许昕是他印象最深,关系最好的那个,这个关系好到什么程度?

  曾经睡过一个寝室,一起打过篮球,一起打架,一起跑到图书馆温习的兄弟。

  但是在高考之后两人也算是分道扬镳没想到再见就已经过去快十年了。张继科看着许昕,耷拉着眼睛:“住多久?”

  “继科er,我就住几天就行,我这不最近公司放假来青岛玩吗?”许昕笑得实诚,鼻梁上顶着的黑框眼镜看着就跟个大个的大学生似的。

  也就只是看起来而已,许昕那个性格一旦有人招着了,他能在暗中铆死你,记仇的要命。


  “进来。”张继科退后几步,让出位置,许昕伸头看,果然就跟初中一样,简单,整洁,衣服永远都挂在窗台上。

  “嗯。你这儿有很么好玩的我去转转?”许昕很乖的坐在沙发上,嘴角带着笑,打开手机发了条短信问。

  “海边,栈桥,极地海洋世界,崂山。”张继科考虑一下说。

  青岛就这么大地,许昕也不可能每天都去转,也就是几天,这几个地方无疑是最好看的,也最具有特色。

  “嗯,等我记一下啊,栈桥、极地海洋世界,崂山,诶是不是还有个崂山道士?”许昕明显没话找话得问。

  张继科想了想,点头,崂山没道士但是有道观,许昕说的那道士是蒲松龄老先生说的那个,说不定他能在晚上托梦见着。

  相信崂山道士也会愿意和许昕见见的。


  “还有海边,是不是还有青岛奥帆基地。”许昕兴致勃勃的问,张继科懒洋洋的回答,明明每天准时睡觉,但是却永远都好像睡不醒。

  张德坤就是这么来的。


  张继科被情绪高昂的许昕闹得没办法,答应这几天陪着许昕玩,似乎从初中的开始,他就开始拿许昕没办法。

  初一的时候,他们一个班军训,许昕基本在最开始就和整个班的同学打成一片,但和张继科走的更近,张继科脾气倔不服输顶撞教官被罚着跑圈站军姿,张继科一声不吭听完要求直接转过身跑起来。

  许昕没跟着跑上去,当天训练结束后,许昕蹲在躺尸的张继科旁边往他手里递了一瓶矿泉水,刚从冷柜里取出来,张继科‘谢谢’还没说,许昕就拍着胸膛说别客气。

  从那一天后,张继科每天都跟许昕一块走,哪怕张继科绕了不少路在许昕回家后自己再回家。

  打篮球的时候,张继科都会尽量往他那儿传,说来也奇怪明明近视,但是打球的时候一点影响都没有,反而三分球投的特别好,也不知道怎么回事。

  每次出去买东西,生活委员张继科必定和组织委员许昕一起,为刘老师效犬马之劳,偶尔还要当一把体育委员给同学在奥运会全校运动会上做个代表。

  班长马龙每次就笑呵呵的笑得可乖的走在前面,不时回头看着这两人。


  许昕似乎是有点累了,捂着嘴打哈欠,张继科抬头看时钟,一看果然不早,已经十点半了,许昕还坐了一天车。

  “我睡哪啊,继科er。”许昕有点困倦的问,张继科想了想打开客房的门,没等许昕站起来悄悄张继科就已经关上门,让许昕以为那里面是什么洪水猛兽,没想到居然是一堆杂物。

  “今天先睡主卧吧。”张继科低头说。

  “怎么了,这没床吗?”许昕毕竟是过来借宿的,要让他住主卧他还真不好意思。

  而且他也看见床了,怎么不能住了。

  “不住就住旅店吧。”张继科皱眉。

  “别,我住。”这个季节哪有什么旅店酒店,正赶上啤酒节又是夏天哪来的空房间啊,要是张继科赶他他就只能露宿街头了。

  “我住客房吧。”张继科没等许昕在扭捏几下一个闪身就进了客房,许昕站门口不只是开门还是怎么地。

  “张继科?”许昕没敲门,他在门外喊。


  十分钟后他拿着张继科翻出来的浴巾和拖鞋有点茫然,还没拆封的蓝色拖鞋就在他手上。

  “洗澡。”张继科说完就钻进客房里,死活不出来。


  躺在主卧的许昕在床上翻了个身,心想,张继科这洁癖不会在第二天就把他被单扯起来扯起来写了吧。

  乱七八糟想了一通,许昕迷迷糊糊睡着了。


  张继科坐在床上,腰部微弓,眼色微沉,将一大堆东西从箱子里取出来,里面零零总总很多东西,只是这些东西或多或少都是张继科当初到北京上学的东西,而那些东西或多或少都和许昕有关系。


  许昕,就是张继科的心魔。

 



抱歉,打错tag,特别说明一下,打了獒龙TAG,已经改了。

评论 ( 18 )
热度 ( 49 )
TOP

© 夏色的77 | Powered by LOFTER